【凹凸世界】命运之星Ⅱ(嘉丹)

★来更那个六一贺文的后续

★一个童话风的尝试

★剧本式台词棒读预警


紫堂讲得口干舌燥,看见对面坐着的金咬着冰激凌勺子听得入迷才意识到甜品已经上来了,拿过自己的冰激淋球挖了一勺填进嘴里。

格瑞似乎有点走神,有一下没一下地用勺子戳着碗里的冰沙。

“太过分了!”金突然拍了一下桌子,把神游的格瑞吓了一跳,虽然他的表现不过是眉间一阵抽搐,但手里断成两节的塑料小勺显然暴露了什么。

“什么?”紫堂等到嘴里的冰激凌都化了才咽下去,开口问。

格瑞把塑料勺子扔到一边,招手示意服务员再拿一把来。

“国王太过分了呀!”金看起来很生气,“丹尼尔又没做错什么!”

钢琴声停了一下,换了曲子。

“啊?”紫堂幻扶了扶眼镜,“他在人家过生日时说了不吉利的话,被扔出去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可他说的是他占星的结论啊!吉利不吉利难道是由他决定的吗?”金猛地把勺子戳进冰激凌里,“不信就不信嘛!至于吗?!”

“他还活着。”格瑞拿到了新勺子,“已经是国王的宽宏大量了。”

“这太不公平了……”金愤愤塞了一嘴冰激凌。

“这样吃会头疼。”格瑞不赞同地微微摇头。

紫堂专注地吃着他的三色球。

“继续讲吧。”格瑞翻开笔记本新的一页,“我发现你讲的故事版本更完整,还有不少细节。我其实只听过大概的情节。”

“那是因为我妈妈小时候常给我讲,”紫堂把勺子插回冰激凌上,咽下嘴里的部分才开口,“每天晚上接着前一天的讲。这故事很长……”

 

当晚,城堡最豪华的寝房爆发了一场争吵,一直持续到午夜。王的侍从在门外紧皱眉头,后的侍女在窗外抿紧嘴唇,仆人们都逃往厨房,挤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王低沉地咆哮着:

“那个孩子不能留!

我决不能容忍,

这样一个存在,

将危害到我的国家!”

 

后以高亢的声音反驳:

“你怎能如此狠心!

那是我的亲骨肉、也是你的!”

 

回答她的是王冷酷的声音:

“你还不明白,

瞧瞧预言中说了什么?

他将毁灭自身一切珍贵之物!

而后是我的国!

他将成为灾厄的源头,

这天降的恶魔!”

 

后眉头紧蹙,双眼赤红:

“未来如何,从来难说,

预言不过几句空话!

你竟深信这等虚无之物,

要向无辜稚子下手?!”

 

加兰多尔的王怒容满面:

“你这无知的女人!

你可知那位占星师的身份?

侍卫已向我报告,

当他们穿过花园,

遇见巴尔塞拉与塔什纽斯。

两位大师向他弯腰俯首,

而他用手背触了他们的额头。

那是最古老的师生礼,

占星师丹尼尔已活过了比这城堡更长久的年头!

他从未吐露过不应验的预言、更从不说谎,

他便是命运的化身!”

 

曾经的女游骑嗤笑:

“命运!

何等懦夫才会受它摆布?

它从未赢过我,

我的骨血也不会任它牵引!

我的孩子将成为什么人,

只当看他自己!

我会教授他最好的剑术,

教他看遍天地山川。

他会靠自己的力量行走世间,

见识风雨雷电,

不受那劳什子束缚!”

 

王暴跳如雷:

“不自量力!

你怎可如此愚鲁,

妄图挑战命运伟力?

尘世之物无一不受其牵扯,

你竟如此狂妄,

想要逃过它的裁决?

你若执迷不悟,

这里便无你容身之地!”

 

身着华服的女游骑冷笑,将王冠自头上扯下,王冠落在挂着深红帷幔的高大的四柱床脚。她旋身冲出王的寝殿,撞翻了王的侍从,将王惊诧的怒吼甩在身后。

她挥起自己十数年不曾使用的剑割断华美的礼服裙过大的下摆,冲进小王子的寝殿,奶娘尖叫一声晕倒在壁炉旁。她温柔地抱起了小小的嘉德罗斯,挥剑斩开前来堵截的卫兵,一路冲出了王宫,随午夜的钟声消失在了浓重的夜色里。

王下了严令阻止流言的传播,但它们总是比长了翅膀的鸟儿还要灵活、比王国最好的马儿跑得还要快。几天之内,传言便已带着那个夜幕中一手抱着小王子,一手挥舞长剑,整个卫队无人可近身的英勇身影飞遍整个王都。

骑士长被秘密派遣去追击逃走的后。从此再也没有人见过他们。

 

“哇……”金情不自禁出声打断了紫堂幻,“王后好酷啊!”

紫堂幻顺势停下。三色球已经有了融化的迹象,他努力用勺子刮着杯壁试图挽回流到杯子外的部分。香草冰激凌也因为主人听故事太入迷而化掉了一些,金毫不犹豫地捧起杯子把流下来的奶油统统舔掉。

格瑞的冰沙还剩下三分之二,刚好不会溢出杯口的高度。他将笔记本往前翻了几页,让笔在右手食指侧面转了一圈:“说起来,为数不多的历史记录里也确实提到过这位王后,很隐晦地暗示她和骑士长私奔了。”

紫堂幻又推了推眼镜,他一紧张起来就这样:“但史学界很多人认为……这是为了诋毁嘉德罗斯王编造的……很多侧面的细节……说不通的。”

“我反正信故事里说的,”金咬着勺子笑了,“火爆的性格像我姐姐一样,她叫什么?”

紫堂幻仔细想了想,说:“故事里好像没提到她的名字……”

格瑞又转了一下笔:“正史里也没有——”

“安冬妮娅·亚历克桑德拉·塔瑞。”一个陌生的声音突然插进谈话,“一个属于英勇战士的名字。”

三个人一同望向声音的来源,发现是刚刚还坐在屋檐下弹钢琴的青年。这时他们才意识到一直充当了背景音乐的钢琴声早就停了。青年温和的金色眼睛下面有点青灰,银色的长发草草绑成一束从肩头垂到前面来,脑后还支棱着几撮乱翘的头发,简单的白衬衣,洗得发白的牛仔裤,仿佛是死线前刚刚熬夜码完论文的大学生。

“抱歉,”青年似乎终于意识到他的出现有些突兀,“只是听到你们在聊加兰多尔王朝的历史,我刚好想做这个课题。”

“啊!这么巧!”金一下子陷入了激动的状态,说实话,他总是这样,“那你也知道这些故事了!”

“谁都知道这个故事的。”紫堂幻小声说。

“坐过来吧。”格瑞指了指紫堂身边的空位,“你还是没有讲到情书的部分!”

“我说过了,这是个很长的故事啊。”紫堂叹气。

 

女游骑……安东尼娅带着她的孩子走了很远的路,翻越连绵的群山,穿越幽深的森林,在偏僻的村落暂住,随着游牧的车队穿越荒野。嘉德罗斯就在辗转的路上渐渐长大。他习惯于这样漂萍般的生活,不在人群中长久停留,像虚无的影子般,不在世上留下痕迹。

安东尼娅教嘉德罗斯挥剑和骑马,也教他识字和文法。她靠打猎和做帮工养活孩子,在她干活时,嘉德罗斯就自己待着。

这天他独自在森林边缘练习剑术,一颗老树后突然走出一个穿着盔甲的男人。嘉德罗斯没有理他。他看了一会,向嘉德罗斯发问:

“这剑术与我同出一源,你的老师是谁?”

“我母亲。”

然后男人就走了。嘉德罗斯一直练习到天黑,才回到落脚的小镇上。镇子中央着了大火,人们四散逃窜。嘉德罗斯向大火的中心跑去,在烟灰与高热中看见那里升起了一个高耸的黑影……


评论(39)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文被吞成一节一节的,有点心累,想起了当初停更的原因

发什么吞什么我真的谢谢你

火影坑,主吃柱斑,不吃扉泉。
吃鸣佐但不产鸣佐。
凹凸坑……半退状态,是个丹尼尔厨。
有朝一日一定会把凹凸的坑填完,嗯,有朝一日……

关注的博客